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栏目>>研学动态>>学术活动>>正文
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关于举办“硕博有约”研究生学术沙龙的通知
2021-06-20 09:35     (点击次数:)



为全面提升研究生的学术热情和学术能力,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搭建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促进研究生学术研究和学术创新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拟举办“硕博有约”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广西民族大学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二、活动时间

20219月开始,每1-2周举办一期,具体时间以通知为准;

三、活动地点

体育馆三楼西多媒体教

四、活动主题

每期主题提前一个月发布,具体以通知为准;

五、具体要求

(一)学术沙龙面向全体研究生开展,要求所有研究生在读期间均须参加3次以上,其中参与主讲或研讨至少1次及以上,每期设主持人1名,参与主讲或研讨人员为3-5名;

每期主题发布后,各研究生须及时进行报名确定,也可根据主题内容邀请校内外其他专业博士、硕士参加,内容确定后研讨组须及时开展相应的准备工作,包括文献阅读、讲稿撰写、幻灯片等,每人准备内容时间8-10分钟;

(三)各研究生也可根据兴趣或导师研究方向自行确定研讨主题,自行组织研讨组报名准备,准备完成后可申请开展相应活动。



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2021620


附件:

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硕博有约”研究生学术沙龙主题预选


1“硕博有约”研究生学术沙龙

主题:乡村振兴与体育非遗保护

要求:可围绕乡村体育非遗产业、体育非遗人才、体育非遗文化、民间体育组织等研究领域展开,具体内容可涉及现实状况、保护困惑、融合机制、持续策略等,也可根据个人兴趣和研究专长展开。


2、“硕博有约”研究生学术沙龙

主题:新时代体育教师队伍建设

要求:可围绕国内外体育教师教育热点、体育教师基础理论、体育教师师德师风、体育教师课程思政、体育教师准入标准、体育教师专业认证、体育教师核心素养、体育教师职业关怀等领域展开,也可根据个人兴趣和研究专长进行相应思考。


3、“硕博有约”研究生学术沙龙

主题:人工智能与现代体育发展

要求:可围绕人工智能赋能体育产业、人工智能融入体育教育、人工智能助力全民健身、人工智能与竞技体育等领域展开相应思考,也可根据个人兴趣和研究专长进行交叉学科的研究。

4、“硕博有约”研究生学术沙龙

主题:体质健康与运动处方

要求:可围绕体质健康测评与管理、体质健康发展与促进、健康筛查与运动风险评价、运动处方与课程教学、慢性疾病运动干预等领域开展,也可根据个人兴趣和研究专长进行交叉学科领域的思考。


5“硕博有约”研究生学术沙龙

主题:体育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

要求:可围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体育文化交流与传播、国际体育交流与合作、体育政策与实践、体育外交与国际关系、大型体育赛事与奥林匹克运动、新冠疫情对体育的影响等领域开展,也可根据个人兴趣和研究专长进行交叉学科领域的思考。

6“硕博有约”研究生学术沙龙

主题:奥林匹克与冰雪运动

要求:可围绕科技冬奥、冬奥会组织与管理、奥运遗产、奥林匹克文化及教育、冰雪运动与城市互动、冰雪运动项目训练、竞赛与推广等领域开展,也可根据个人兴趣和研究专长进行交叉学科领域的思考。


7“硕博有约”研究生学术沙龙

主题:体育治理与体育产业

要求:可围绕“双循坏”背景下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体育产业体系、全民健身组织网络、中国特色现代化竞赛体系、体育产品、体育服务与消费、体育经济发展等领域开展,也可根据个人兴趣和研究专长进行交叉学科领域的思考。


8“硕博有约”研究生学术沙龙

主题:体育文化发展与传播

要求:可围绕中华优秀民族传统体育的传承与发展、体育文化现象、体育事件的新闻学与传播学解读、体育事业的发展与改革等领域开展,也可根据个人兴趣和研究专长进行交叉学科领域的思考。



关闭窗口
Copyright© 广西民族大学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