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栏目>>研学动态>>学术活动>>正文
学术讲座:探寻“文化事实”的仪式研究
2021-06-29 09:33     (点击次数:)

学术讲座:探寻“文化事实”的仪式研究

 题:探寻“文化事实”的仪式研究:以花腰傣与坳瑶的仪式为例

主讲人:吴乔(中国社科院副研究员)

 间:2021年6月29日 15:00

 点:东校区基地楼103会议室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交流!




主讲人简介:

吴乔,北京大学法学博士,人类学专业。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副研究员,资源环境与生态人类学研究室主任。专攻领域:宗教人类学、亲属制度人类学、影视人类学。研究族群:花腰傣、摩梭人、达斡尔、坳瑶。专著:《父亲的骨头》《宇宙观与生活世界》;影片:《月下灵歌》《难产的社头》。曾在广西金秀坳瑶村落从事田野调查,其承担的“中国节日影像志”子课题“广西金秀盘王节”的成果《瑶族盘王节》入围2016年广西民族志影展主展映单元并被永久收藏。其代表作《难产的社头》获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民族电影展•首届中国民族题材纪录片回顾展”银奖,暨“中国民族博物馆永久保存奖”;并获中国影视人类学会“学会奖”一等奖;入选第八届台湾国际民族志电影节;入选第十五届(英国)皇家人类学会电影节。



关闭窗口
Copyright© 广西民族大学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