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体育学子>>正文
“南百”之战 激情比拼
2015-01-05 21:26 庞桂眉    (点击次数:)

    1月5日810分,2013-2014特步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广西赛区校园组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统称为南职)足球队以3-1胜百色学院足球队。上半时,在开赛36分钟南职校队拔得头筹,25号苏志炽点球踢进了。队员们逐渐进入了状态,接着又进了一球;下半时,两支队伍都在紧逼的防守中互相切磋球技。最终南职校队赢得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尽管今天的天气略有寒意,但是双方队员并没有退缩,仍然在互相的鼓励中拉开了帷幕。810分,在裁判员的一声哨令下,比赛正式开始。上半场刚开始时,百色学院的攻势非常猛,有好几次射门的机会,但都被南职死死防守住了。百色学院的教练见队员错失良机,不停地在场边指导、提醒,“守好,守好,赶上去要球啊”,“对,就是这样,防守”。比赛还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开场36分钟的时候,南职学院25号苏志炽球员获得点球机会猛力带着些拐弯的球从空中飞向球门,守门员没能挡住这一球。紧接着,气氛更加紧张,由于防守很紧,球不停地在球员脚下徘徊,南职学院11号球员梁波接到队友的球,一个猛劲将球从空中进龙门守门员奋力一扑,成功地把球挡住了,可惜的是南职的11号球员梁波再次地冲进禁区把球补进了龙门。球员不停高呼,同伴相拥祝贺,连进两个球的他们激动的冲向场外的教练,教练也不断鼓掌,大声欢呼。在对方一次漂亮的进球后,百色学院并没有泄气,而是展开更为猛烈的反攻。18号球员接到队友传过来的球后,一路带球奔跑,来到最佳位置,并定住球,一脚射门,由于出脚过急,发出的球偏离了,对方守门员一个飞扑将球紧紧抱在怀里,拦下了球。上半场在双方激烈的竞争中以南职学院2比0百色学院结束了。

下半场比赛,力求扳回比分的百色学接连换上了三名替补队员。双方在开始的十多分钟内均没有找到合适的破门机会,正在双方进行拉锯战的时候,百色学院的23号球员被对方球员撞倒,赢得了一个位置极佳的前场直接任意球,助跑、射门,由于脚法不够精准,球还是踢偏了,没能把握住这一极好的进球机会。在下半场的剩下的时间里,双方展开了精彩的对攻,但凭借着各自稳固的防守,不相上下,双方分别进了一球,最终南职校队以3-1百色校队

   

    赛后,南职学院的主教练老师表示:“虽然我们赢了比赛,但是我对球员们的表现不是很满意,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配合不够默契,缺乏经验。”教练一直给校队球员们加油助威,带领场下的队员们时不时喊着他们的口号,并希望他们打好下一场比赛,争取出线。

关闭窗口
Copyright© 广西民族大学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