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体育学子>>正文
广西区2014--2015“特步”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在广西民族大学开幕
2015-01-04 21:11 庞桂眉    (点击次数:)

1月4日,广西民族大学协办的2014-2015特步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广西赛区选拔赛开幕式在广西民族大学大学隆重举行,开幕式由承办方会长广西民族大学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院长伍广津主持开幕式。治区教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陈卫宣布广西区2014--2015“特步”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正式开幕

      

 

新赛季恰逢特步大足联赛迈入第十五周年,在开幕式上,广西民族大学副校长伍先华号召搞好青少年足球活动,扎实足球运动的社会基础,推动我国足球运动在普及中不断提高。希望通过举办本届比赛,希望能够使大学生朋友们感受校园足球的魅力,同时希望足球爱好者参与到广西高校全民健身运动的行列中来,让更多的大学生展现自我的青春风采;希望每一位参与者,都能够在特步大足联赛的赛场上不断超越自己,展示青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特步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是国内唯一官方认可的11人制大学生足球联赛,是国内覆盖范围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足球赛事。本季赛事将继续传承创新的联赛模式,按照省内赛、大区赛、总决赛三个阶段分别进行超级组和校园组的比赛。广西赛区超级组以及校园组吸引了包括广西师范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广西大学、广西科技大学等32支高校队伍参加。

随即上演校园组的赛,由广西大学主场对百色学院。两支队伍经过90分钟的精彩对决,先由广西大学的18号队员陈吉一路穿越数人,射门成功,最后广西大学以20击败对手。第二场比赛是广西政法管理干部学院主场对南宁职业技术学院,由南宁职业技术学院10号曾毅恒队长在比赛进行22分钟从边路带球突破进球赢得了宝贵的一球。下半场开赛后主队13号黄家良由于失误,导致一个乌龙球,对方赢得了一分,场下更是沸腾不已,主队17号球员黄夏明在开赛54分钟严重踢人被判犯规,警告一次。客队比主队以3:1结束了上午的赛事。

 下午点整,天空一片灰朦吹着冷风,看着难免让人心情不美丽,运动员们并没有受影响。桂林理工大学博物管理学院北京航天北海学院一声哨响各队进行了激烈的攻势,你追我赶,拼命奔跑,完美配合只为能踢进一球,夺得比赛的胜利。赛中因进攻激烈,夺球心切北京航天北海学院的9号球员莫嗣鑫在踢球不小心踢到了桂林理工大学博物管理学院的15号球员王夏风的胸部肌肉,疼的倒在地,几分钟过后,才缓过来重新站起继续比赛,这一幕让人不禁寒颤,两队实力不相上下,最后只是零比零的赛绩结束,两队成员难免会觉得有遗憾。

 下午第二场比赛由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广西警官高等专科学校,比赛激烈进行到83分钟后11号李善斌踢对方的脚犯规,比赛结果同样以零比零结束。

    在紧张激烈有序的第一天比赛顺利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广西民族大学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