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体育学子>>正文
 

“守网络底线,传播正能量”主题班会

2013-11-18 16:41 作者:庞桂眉 黎诗玲 摄影:李卓雯  来源: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点击次数:)

    11月18日下午,13级体教七班在校田径场召开了“守网络底线,传播正能量”主题班会。班会由班长黎诗玲主持。

    班会上,同学们结合自身经验,各自发表对网络的认识和看法。在考虑社会和学生需求的情况下,号召同学们不信传谣,不传谣、不造谣,坚守网络公约,杜绝假信息,共建诚信网络,严格自警自律,自觉履行好、担任好社会责任。目的是为了引导青少年特别是学生网民自觉抵制网络谣言,提升网络素养,传播网络正能量。

    班会进入到第二项议程:阅读环节,本环节采取了游戏的方式,被抽中的同学阅读资料并讲解,本环节有利于提高学生的理解能力,加深“守网络底线、传播正能量”的意识。本环节中,张云凤同学说:“现在的网络技术发达,网络应该是我们传播正能量,真实信息的平台,在转发微博时,我们应该更理智”。农燕宁同学认为,我们作为大学生,应该跟上时代的信息潮流,但要学会分辨信息的真伪,也要注意自己在网络上的言语,遵守网络法律。

    讨论环节,为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秩序,对办理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诽谤、寻衅滋事、敲诈勒索、对非法经营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的问题进行讨论,同学都积极参与到讨论中。班长黎诗玲以“民众疯抢食盐”“日本核泄漏”等谣传事件,提醒同学们要注意核对网络信息的真伪性。刘影同学说:“希望我们可以以身作则,为维护文明网络秩序,做到不传谣不造谣,坚守《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

    班会最后,黄加家同学作了班会总结发言:“我们作为大学生,应该拥有一份社会责任感,理性地认识网络的利与弊,遵守网络底线,做一名合格的网络公民,维护网络社会的健康,和谐,安全发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广西民族大学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