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训练竞赛>>运动训练>>正文
 

我校46名运动员热情参与邕江冬泳迎新年

2013-01-01 16:14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次数:)

【大学生通讯社报道】1月1日上午,我校游泳队参加2013年纪念毛泽东邕江冬泳55周年活动,以健康快乐的方式迎接新年到来,展现民大学子强壮体魄和坚强意志,弘扬民大精神。

我校游泳队奋勇向前
 

    当天早上,南宁气温约10摄氏度,邕江大桥桥底两岸彩旗飘扬,欢声雷动。我校包括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院长伍广津在内46名游泳队员和钦州、百色、北海、崇左、玉林等地2000多名冬泳爱好者共聚邕江两岸参加邕江冬泳活动,一起以冬泳的方式迎接新年到来。
  9时30分,玉林、崇左、百色、北海等地的泳将们分批次跳入水中。冬泳“大军”高喊“我们与毛主席一起游邕江”“为人民健康服务”“强国富民、人人有责”等口号,兴奋地渡过300多米的江面。
  9时40分,我校游泳队队员挥舞着“广西民族大学”的彩旗,扛着标语齐聚邕江一桥北岸,边热身边呐喊口号“民大精神,勇往直前!”。“广西民族大学向前冲!”伍广津院长高呼,“只要心中燃着一团火,就不怕冷!”。10点整,伍广津院长作为前锋第一个下水,其他运动员紧跟其后,有序地跳入水中,蝶泳方块在前,推旗帜和横标方块其次,保卫方块最后。队员们迎着刺骨的江水,相互打气,劈波斩浪,奋力向对岸游去,良好的精神状态展示了民大学子挑战困难的面貌。
  伍广津每年都参加邕江冬泳,他说,参加冬泳可以挑战自己,也可以培养团队精神,加强团队凝聚力。体育运动员要发扬体育精神,带头推动、推广阳光体育工程,用足够的热情、坚强的意志为民大学子作榜样。体健院游泳专业教练何江川老师从1993年开始参加邕江冬泳,他说冬泳不仅可以强体魄、练意志,还可以预防疾病,希望学生多参加体育锻炼,勇敢参加冬泳,挑战自己。
  “虽然水很冷,但这是一次锻炼胆量的好时机。”第一次参加邕江冬泳的体健院2012级体育教育4班谭添兴说。“这次的邕江冬泳让我们度过了一个很特别的元旦,希望2013年大家都能像冬泳运动一样勇往直前。”体健院2010级体育教育2班蓝耀宇参加过两年冬泳,他说,冬泳活动培养了他的团队精神,锻炼了他的个人意志。
  我校是广西本科高等院校中唯一一个参加邕江冬泳的学校,参加冬泳的同学都是游泳专选队重点培养的冬泳成员,不同的是今年参加人数比去年多19人,第一次有女生参加,在难度上有所提高。体健院游泳专业训练教练施展说,游泳队员为参加这次冬泳准备了一个月,虽然非常辛苦,但是同学们齐心协力,克服困难,体现了我们民大人坚强的意志。(编辑:侯秋喜实习编辑:潘鑫兰校对:刘梦云)

关闭窗口
Copyright© 广西民族大学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