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训练竞赛>>运动训练>>正文
 

2012年广西民族大学运动会竞赛规程

2012-10-10 10:03   来源: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点击次数:)

一、比赛目的

全面贯彻落实《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全民健身计划纲要》,进一步推动学校体育教学、运动训练及群众体育工作发展,营造丰富多彩的校园体育文化生活环境,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
二、比赛宗旨:健康、团结、和谐、发展
三、主办单位:广西民族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四、承办单位:校办、后勤管理处、教务处、校团委、学工处、校工会、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五、参赛单位: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院、法学院、管理学院、商学院、文学院、外国语学院、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艺术学院、理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海洋与生物技术学院、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预科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相思湖学院、人民武装学院、东盟学院、研究生处。
六、比赛时间:2012年11月2日至3日
七、仲裁委员会成员:黄世喆  邓光辉  黄  河  何卫东
技术代表:杨  放  方文宇  吴健俊  余文军
总裁判长: 何卫东         
副总裁判长:余文军 方文宇 陈支越 吴惠卓
裁判员: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教师和学生
 

比赛项目

(一)田径
男子: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5000米、110米栏、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
女子: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100米栏、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
注:男子110米栏和女子100米栏的栏高降至相应的400米栏高度。
集体项目:环校园争先跑(男6人女4人)、和谐共进100米竞步跑(男女各5人)、迎面男女两人三足接力赛(20人/队,男女各10人,男女各1人构成一个组合)。
 

·        民体

三人板鞋竞速、跳绳、抛绣球、毽球
 (三)大众拉拉操
详见大众拉拉操竞赛规程
九、参赛资格
(一)凡身体健康、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全日制本专科学生、预科学生、研究生、留学生、助考生均可报名参加比赛。比赛设立甲组和乙组,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学生、相思湖学院社会体育专业学生及高水平运动队特招生为乙组,其他学生为甲组。在接力和集体项目中,如甲组学生与乙组学生混合参赛,成绩只计入乙组。
(二)凡身体健康的我校教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均可报名参加比赛,教职工分组方法由学校工会具体负责。
十、报名办法
(一)参赛单位男、女每项限报三人,每人限报两项(不含接力赛),报名时请注明。
(二)参赛单位需上报领队、教练各1人。
十一、比赛办法
(一)采用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审定的田径竞赛规则。
(二)比赛项目除100米、200米、4×100米接力进行预决赛外,其他项目只进行决赛。
(三)人民武装学院参加集体项目女生人数不够时,可补足男生组队参赛。当完成该项目比赛时,获得参与分6分。
十二、录取名次和评分奖励法
(一)田径项目
1.按成绩录取前八名,分别按9、7、6、5、4、3、2、1记分,破记录加9分,同项多次破纪录不累加;集体项目参与分为6分,名次按参赛队减一录取,得分计入团体总分。
2.若单项只有8名或不足8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时,则按参加比赛队数减一录取,若名次并列时则按平均分计算。
3.甲、乙组同项次的比赛,按成绩单列前八名,分别计入运动员所属单位的团体总分。
4.参赛运动员得分计入男团、女团和男女团体总分。如积分相等,则以破纪录多者名次列前;若仍相等,则以第一名多者列前,以此类推。男团、女团和男女团体各奖励总分前六名。
5.对个人破学校单项记录者,奖励100元/项;对集体破学校单项记录(4×100米接力赛跑、4×400米接力赛跑)者,奖励400元/项。
(二)民体项目
1、凡参赛完四个项目的比赛队均可获得12分基本分,只参加一至三项比赛者只记名次分。
2、四项比赛均录取前八名,分别按9、7、6、5、4、3、2、1记分;破纪录者加9分。
3、若参赛队只有八个队或不足八个队时,则按参赛队数减一录取名次。
(三)大众啦啦操项目
按一等奖20%、二等奖30%、三等奖50%的比例录取名次;按24分、20分、18分计入校运会团体总分,并发获奖证书和一、二等奖锦旗。
十三、报名日期:请各参赛单位进入体健学院网站下载最新报名表,并于2012年10月15日至21日上交纸质版报名表(加盖学院公章)和发电子版报名表,纸质版报名表请交到体健学院办公室马祥英老师处,电子版报名表请发送到236062292qq.com。一经报名,一律不得更改。逾期不报视为放弃。
十四、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广西民族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0一二年九月二十五日

 
 
 
 
 
 
 
 

2012年广西民族大学运动会民体项目竞赛规程

 
一、竞赛目的
全面贯彻《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纲要》,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开展“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号召,进一步推动民族体育运动在我校的发展,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
二、宗旨:健康、团结、和谐、进步
三、主办单位: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
承办单位: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教务处、学工处、校团委、校工会
四、比赛单位: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院、法学院、文学院、管理学院、商学院、外国语学院、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艺术学院、理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海洋与生物技术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人民武装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相思湖学院、预科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研究生部、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东盟学院。
五、竞赛项目
1、三人板鞋30米往返接力竞速
2、跳绳
3、抛绣球
4、毽球
六、参赛运动员资格及要求
凡本校有正式学籍的本、专科学生、预科学生、研究生、留学生,身体健康,愿参加体育运动者均可报名参加比赛。比赛设立甲组和乙组,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学生、相思湖学院社会体育专业学生及高水平运动队特招生为乙组,其他学生为甲组,如甲组学生与乙组学生混合参赛,成绩只计入乙组。(毽球不分甲乙组)
七、竞赛方法:
1、三人板鞋30米往返接力竞速
以各学院作为参赛单位,限报6组运动员,每组三人,各组必须有一人以上为女运动员,各队起点线相同,出发后行至30米处绕杆返回,待板鞋完全超过起点线后第二组出发,全队用时少者名次列前,比赛道次由抽签得出。
规则规定:
⑴每个队只能使用一双板鞋(比赛时若板鞋损坏需换鞋的情况除外)。
⑵比赛时若运动员的脚脱离板鞋,必须在脱鞋处穿好鞋后才能继续比赛。
⑶撞线时以胸部撞线为准。
⑷干扰对手取消比赛成绩。
2、跳绳(绳长10米)
以各学院作为参赛单位,限报22名运动员,其中摇绳运动员2名,其余为跳绳运动员,要求男女各10人。比赛进行10个轮次,各队完成规定轮次用时少者,名次列前,比赛顺序由抽签得出。
规则规定:
⑴裁判员发令后,摇绳运动员才可开始摇绳,跳绳运动员必须在起点线后开始行进。(摇绳运动员可将绳子绕腕一周,防止脱落。)
⑵各队运动员必须按1-20号排好顺序,并别上号码簿,比赛时运动员必须按序号依次完成动作。
⑶当20名运动员全部成功完成动作后方可算为完成一个轮次。
⑷每轮次每名运动员只需跳一次,如出现失误,则必须重跳。
⑸当第20号运动员躯干撞终点线后,即完成比赛。
(6)有一名摇绳运动员必须站在限制圈内。
 

3、抛绣球
以各学院作为参赛单位,限报6名运动员,男女运动员各三名。各队比赛时间为五分钟,以进球数多者名次列前。若进球数相同,则加赛三分钟,直至分出名次,比赛顺序由抽签得出。
规则规定:
⑴比赛开始前,男女运动员分站两边抛球区,比赛后位置不限,运动员必须在抛球区内抛球(捡球时可出抛球区)。
⑵比赛时每个运动员必须全程使用自己的专用绣球(比赛用球分六种颜色,每个运动员使用一种颜色,若绣球挂圈或损坏,可替换另一个相同颜色的绣球)。
(3)只允许使用下抛法。
(4)抛中圈加1分,踩中抛球区边界线中圈不得分,使用别人的球抛球一次扣1分。

4、毽球
以各学院作为参赛单位,限报6名运动员,男女各三名运动员组成混合队。上场队员必须有一人以上为女运动员(武装学院可上三名男子运动员,与之对阵的球队亦可同时上三名男子运动员。),比赛采取循环赛和淘汰赛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若比赛不足8支球队则采取单循环制。比赛分组由抽签得出。
比赛规则和比赛用球:
 

·        比赛采用中国毽球协会最新审定的《毽球竞赛规则》。

·        竞赛采用中国毽球协会指定的比赛用球。  

八、录取名次与记分
1、凡四项比赛均参加的比赛队可获得12分作为基本分;
2、四项比赛均录取前八名,分别按9、7、6、5、4、3、2、1记分;破纪录者加9分。(说明:未参加全部四项比赛者只记名次分,不给予12分基本分的加分,必须四项比赛均参加,才可以在记名次分的基础上给予12分基础分的加分。)
3、若参赛队只有八个队或不足八个队时,则按参赛队数减一录取名次。
九、运动员参赛要求:参赛运动员检录时必须携带学生证,否则将不予以参赛。
十、报名日期:2012年10月15日-19日下午5点30分,把报名表上交到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办公室,逾时不上交的单位,后果自负。
十一、比赛时间:2012年11月2-3日(毽球比赛时间为:2012年10月27—28日)
十二、比赛地点:学校田径场(毽球比赛地点:校小球馆)
十三、赛前培训时间:2012年10月18日(星期四)下午16时30分,请各参赛单位务必派代表到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二楼会议室参加培训。
十四、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广西民族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0一二年九月二十三日

 

下载点击:2012年广西民族大学运动会竞赛规程http://tjy.gxun.edu.cn/uploadfile/2012/1012/20121012050151980.doc

关闭窗口
Copyright© 广西民族大学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