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训练竞赛>>运动训练>>正文

【专访】一生篮球梦:广西民族大学CUBA队长冯森海

2014-03-24 16:01   CUBA官网   (点击次数:)

324日下午,在广西民大队训练之余我荣幸采访到他们的队长冯森海,他也愉快的与我分享了他的篮球经历。
   
冯森海出生于广西玉林,现就读广西民族大学篮球专业。谈及到为何选择篮球这条路,他回答到“我从小学就喜欢篮球这项运动,初中就进入体校学习、练习篮球,直到高中也不断加强训练”。从小的坚持也造就了他现今高超的篮球技术,为了篮球梦想一直坚持从未放弃。    

    高考是个人生转折,但冯海森海因失利而落榜,但他并没因此气馁,在父母不知情的情况下自己交了复读的学费,树立志气继续前往自己的篮球梦。“因为热爱篮球,所以决不放弃”他坚定的说到。为了篮球,什么困难都不能阻碍他前行的道路。第二年他的努力得到回报,顺利的进入广西民族大学学习篮球。我问他为何选择广西民大继续深造,他说“我的梦想就是参加CUBA,所以需要进入一个可参加CUBA的大学”。进入CUBA对他来说是一个至高无上的荣耀,而他出色的表现也得到老师的肯定,这为他的篮球梦又拉近了距离。在广西会举行很多篮球比赛,很多参赛方也会邀请他打比赛,并且以出色技术连续获胜,这不仅为参赛方提高名气,也锻炼了自己。
   
进入大学,他忙于学业与篮球训练,“我们集训是分开的,例如一、三、五练习基本功、运球等技术,其余时间就加强自己的力量练习,无论晴天还是雨天都要训练,这样的确很累但是为了篮球梦化苦为甜,过的很充实”他对自己篮球训练说到。所以,尽管这次CUBA集训时间过短,但基本功扎实的他对这次比赛也有足够的信心。  
   
他十分重视CUBA的比赛,为这次比赛也制定了严密的战术“我们先从防守做起,然后以快打方式进攻,这也需要一定的灵活性,虽然我们平均身高不占优势,但以自己的方式来获取胜利。但因为我们这支球队是新老交接,会不熟悉对方的打球习惯,但我们也在业余时间抓紧时间,多多磨合。”而对于这次重要比赛他也有很大的期许“先冲入西南赛区8强,然后冲击全国16强。今年我也大四,在享受比赛的同时也不想给自己留下遗憾”。大四的冯森海也对自己的毕业有了规划“毕业先找工作,从事个事业单位,但也不会放弃篮球,像单位之间的篮球比赛,我也会积极参加”。
   
在简短的采访中,冯森海一直微笑健谈,十分随和。篮球对于他来说是一生中不可缺少的,因为篮球带给他了快乐与友谊。他的篮球梦也会随着他的决心一直延续下去,我相信功夫不费有心人,成为明日之星也终将成为现实,他对梦想的坚持定会成就他的一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广西民族大学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