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建设>>工会活动>>正文
 

体健院体教七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关爱老人

2014-05-18 16:53 作者:庞桂眉 摄影:张云凤  来源: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点击次数:)

    5月18日,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体教七班全体成员到敬老院开展“学雷锋互助”活动,引导青年学生继承优良传统,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全体成员分为若干个小组,分别走访了敬老院的四层楼房。

    同学们积极地为敬老院的老人们打扫卫生,同时就社会的变革、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儿女孝顺等问题与老人交流。石奶奶结合个人经历,建议大学生坚定信念,发奋读书,因为读书会影响一个人一生的。她希望我们学生能够拥有一个好的心态,要学会去面对困难,为父母分忧,孝顺父母,为下一代的炎黄子孙做榜样。
  针对现在大学生乱花费的现象,李爷爷引用她那个年代的收入和花费给同学们建议,他说,年轻人不应该虚度光阴,不学无术,应该多读书,读好书,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要知道钱来之不易啊,珍惜父母的血汗钱。

    刘奶奶认为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才能更好地发展自己,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教导同学们作为一名学生要有自己的想法,要有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觉悟。刘奶奶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的过程中找到一种爱好,并努力做自己热爱的事情。希望同学们做一个尊老爱幼,自信自强的良好青年。
  团支书康萍说:“我对老人都十分敬佩,他们能多年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和良好的心态,鼓励年轻人要起带头模范作用,严以律己。这样的活动还要多多开展,让大家一起进步。”
  班长黎诗玲总结说:“这次班集体活动,是收获颇为丰富的学雷锋活动。我们既助人为乐,又得到了有着丰富阅历和深厚见识老人们的谆谆教诲。在与老人的交谈中,我们不仅和退休老人度过了闲暇时光,而且增长了见识。希望这样的活动一直保留下去。”

关闭窗口
Copyright© 广西民族大学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