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建设>>工会活动>>正文
 

勤俭节约不能忘,雷锋精神伴我行

2013-03-20 15:05 作者:李广华 摄影:黄耀仙  来源: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点击次数:)

   3月20日,体健院11级体教四班来到美丽的聚雅桥草坪上开展了以“勤俭节约伴我行”为主题的班会。

    三月,一个温暖而充满爱的月份。莺声细语,徐徐和风中我们班的和谐班会已经开始了。雷锋在我们每个人心中的崇高地位使得大家格外的认真。团支书李广华简要地向同学们传递了不留剩饭剩菜的“光盘活动”、节水节电的“低碳行动”思想,并号召同学们像雷锋叔叔学习。接着团支书让同学们自由发言,谈一谈勤俭节约的好方法。
    同学们积极思考,互动交流。班级文体委员兼宿舍长李柱兰就宿舍情况说道,我们女生们应该学会勤俭节约,平日里不要买太多衣服,够穿就好了;洗衣服用过的水可以留着用来冲厕所;电脑不要全天待机,少玩电脑,多看点书等。听罢,她宿舍的舍友笑着点头认同了。接着梁艳英同学也发表了她的看法,她建议我们:平常洗手的时候,不要用长流水。也尽量做到一水多用;做到人走关灯;珍惜粮食,吃饭不留剩饭剩菜,吃多少打多少等。
    最后,团支书带领同学们一起宣读了倡议书:从现在起,珍惜每一滴水,节约每一度电,用好每一张纸,不浪费一颗粮食,用对每一分零花钱,珍惜每一分钟,与雷锋叔叔一起前行。
    通过这个班会的讨论与学习,同学们有信心从细微处做起,用实际行动做建设“节约型校园”的带头人,为建设文明、和谐的校园作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广西民族大学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