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建设>>工会活动>>正文
11体教7班“守网络底线,传播正能量” 主题班会
2013-11-18 16:55 作者:罗炎 摄影:李广华  来源: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点击次数:)

    11月18日下午,11级体教七班在校田径场召开了“守网络底线,传播正能量”主题班会。

    班长罗炎会前已准备好一份有关文明网络的知识资料。在班长罗炎的开头下大家很认真的阅读网络知识资料。
    同学们对网络的意见都不一样,对我们班大概可以统计出几大点:1、对于青少年“三观”形成构成潜在威胁;2、网络改变了青年在工作和生活中的人际关系及生活方式;3、信息垃圾弱化青少年的思想道德意识;4、网络的隐蔽性,导致青少年不道德行为和违法犯罪行为增多。
    同时罗兰同学也发表了如何安全上网的简单知识,建立良好的安全习惯。对一些来历不明的邮件及附件不要打开,不要上一些陌生的网站、不要执行从网上下载后未经杀毒软件处理的文件。同时,网上下载的程序或者文件在运行或打开前要对其进行病毒扫描;上网时,我们不能将自己或家庭成员的信息轻易的告诉他人。(包括:姓名、年龄、照片、家庭地址、电话号码、学校、班级名称、E-Mail地址);要定期到微软网站下载最新的安全补丁,切实做好防范工作;不要随意浏览黑客网站(包括正规的黑客网站)、色情网站。不要轻易听信他人通过电子邮件或者P2P软件发来的消息等等。
    最后班长罗炎总结了会议的想法,也让大家熟悉一遍《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之“五要五不”。让大家文明上网,遵守社会的法律法规。

 

关闭窗口
Copyright© 广西民族大学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