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人才队伍>>正文
蒋心萍简介
2021-09-01 13:53     (点击次数:)

蒋心萍,女,广西桂林市人,中共党员,1964年3月出生,现任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三级教授,硕士生导师,乒乓球国际级裁判。1984年毕业于广西师范大学体育系,1997年至1999年武汉体育学院硕士课程班学习。2003年2004年华东师范大学国内访问学者,从师于著名长江学者教授季浏博士。曾担任广西体育卫生学会教学科研部副部长,体健院实验室主任。现任中国康复医学会体育保健康复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全国高校通用教材《运动解剖学》编委,广西体育法学会常务理事,广西乒乓球联合会常务理事、裁判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体育学会会员,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学位论文盲审专家,广西国民体质研究中心核心成员,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曾多次受越南河内体育师范大学邀请进行乒乓球的学术交流和讲学,受越南北宁体育大学邀请担任越南国民体质监测指导专家。

(一)研究方向

体育教育理论与实践、乒乓球教学与实践、运动与健康为主要研究方向。

(二)学术主张

“实用、效率、创新”始终是本人在科研中所秉持的学术态度。在教学中,本人以“位我上者,灿烂星空;道德律念,在我心中”的观点去引导、启发、帮助学生在充分展示发挥自由意志的同时,恪守社会法律及道德公理,以积极、向善、豁达的态度面对学问及人生。

(三)教学、科研等情况

主要担任运动解剖学、体育课程与教学论、乒乓球、运动训练学导论、运动生理高级教程、现代教育技术与应用等课程的教学。曾获广西高校优秀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广西民族大学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项;广西高校优秀教材一等奖1项;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获自治区高等教育教学软件大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所发表的论文获20余项国家级、自治区级各类奖项。出版专著2部,编著3部,主编教材4本,参编教育部规划教材8本,地方性教材3本,中小学教材6本。主持各类课题23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在《北京体育大学学报》、《上海体育学院学报》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被CPCI(ISTP)等国际检索全文收录论文10余篇。


关闭窗口
Copyright© 广西民族大学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