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内新闻>>正文
【主题教育】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
2023-05-23 14:46 黄丽珠  来源: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点击次数:)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22日,我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四次、第五次集中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张九凯主持读书班,领导班子出席读书班。

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先源、赵学森围绕《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选取《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 《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而共同奋斗》进行精读领学。

吴先源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时代课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的结论、人民的选择,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有了中国共产党执政,是中国、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一大幸事。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社会主义,不是别的什么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既坚持了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又根据时代条件赋予其鲜明的中国特色,是科学社会主义理论逻辑和中国社会发展历史逻辑的辩证统一,是根植于中国大地、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中国和时代发展进步要求的科学社会主义,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永不动摇。

46256

赵学森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围绕解决现代化建设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不断实现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突破,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我们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张九凯要求,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感情认同,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



关闭窗口
Copyright© 广西民族大学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