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内新闻>>正文
【喜讯】广西民族大学学子在2024第一赛道全国高校马拉松联赛中获佳绩
2024-03-19 10:25 余文军  来源: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点击次数:)

3月17日早7点30分,2024清远马拉松暨第一赛道全国高校马拉松联赛在广东省清远市体育馆开赛。

在学校及各个学院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我校共13名学子和校友参赛。由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后简称体健学院)余文军老师带队,体健学院2020级张庆敏、2022级韦永辉、梁启江、周博雅、刘东琛、2023级周奉荣、化工学院2020级余发金、2022级苏德臻、经济学院2021级区传发、管理学院2022级刘佳顺、传媒学院2022级李斌、校友祝华灿、熊正强等参赛,经过与其他109所学校的5629名优秀选手角逐最终取得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图1 我校在全国高校马拉松联赛中排名第二

图2 余文军老师在比赛现场与参赛队员合影

2024第一赛道全国高校马拉松联赛总决赛面向全国所有本科院校,共有230所高校参赛。2018年,清马首创高校联赛,并成为清马赛事的一大亮点。本次赛事共有230 所高校,5642人报名参加全国高校联赛,组队成功的高校110所,其中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985、211、双一流学科高校以及香港科技大学、澳门大学等港澳高校共54所。

图3 获奖队伍比赛现场合影

广西民族大学健智体育跑团是由我校中长跑爱好者自发成立的,利用课余时间规律训练、磨练意志、提高成绩,在比赛中不断为校争光。从在学校田径场自主训练到全国联赛的赛场,一路披荆斩棘,最终脱颖而出。其中,校友熊正强取得全程马拉松竞赛第一名兼高校联赛全程马拉松第一名,体健学院张庆敏取得半程马拉松竞赛第四名兼高校联赛半程马拉松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图4 本次参赛队员合影

本次的优异成绩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青春风采,是我校学子体育体质、意志品质的集中体现,也是我校建设各领域文化的阶段性成果。望我校的更多学子加入进来锻炼健康身体、磨炼坚强意志,涌现出更多的人才,为我校做出更多贡献。(初审:余文军 复审:黄丽珠 终审:黄寒 编辑:林毅 校对:胡微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广西民族大学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