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内新闻>>正文
【主题教育—为民办实事】我院师生党员赴我校幼儿园开展主题教育主题党日 暨“足球进幼儿园”捐赠活动
2023-06-06 17:31 徐波  来源: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点击次数:)

6月1日下午,我院师生党员代表在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黄寒带领下赴我校幼儿园进行开展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暨“足球进幼儿园”捐赠活动。

交流座谈上,黄寒表示“人生百年,立于幼学”,感谢幼儿园教工充分发扬党的艰苦创业精神,为民大和周边单位职工辛勤培育幼儿作出的卓越贡献,为家长们解除后顾之忧;其向幼儿园党支部介绍了我院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听取了幼儿园党支部的党建和主题教育工作成功经验和做法。黄寒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特别提到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重要性,而青少年体育必须从娃娃抓起,在2020年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局、体育总局、中国足协等部门联合印发《全国青少年足球八大体系建设行动计划》中明确将“普及重心下降到幼儿园”确定为接下来的主要任务之一,因此要大力开展以培养兴趣为主的足球启蒙教育,夯实足球启蒙教育在幼儿园中的基础,科学制定规划和探究培育幼儿参与足球运动和其他健身运动,并表示体健院师生愿意全力以赴参与幼儿园孩子们的健身活动指导和志愿者服务工作。

图1  座谈会现场

幼儿园园长黄玲以及教师们衷心感谢我院师生在六一儿童节这一特殊时间来院看望幼儿园师生并送来的特别的礼物。黄园长提出,3-6岁是幼儿的运动兴趣、运动习惯、运动认知和运动技能发展的关键期,校幼儿园始终注重幼儿体育锻炼,充分利用早操、户外活动、体育课等时间段,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而足球正是培养幼儿运动兴趣、运动习惯和运动认知的最佳运动之一,她表示非常欢迎我院专业人士参与如何制定科学合理适合幼儿的足球等运动健身路径设计和其他体育运动方案计划,以便解决幼儿运动健康教育之忧。

会后,我院师生党员代表向幼儿园师生捐赠一批足球及标志盘、跳栏、标志桶等运动器械和运动损伤防护用品。在捐赠仪式后,我院师生通过播放关于足球起源、赛前热身和运动中自我保护等主题动画片,现场展示足球基本技术以及组织足球趣味游戏让幼儿对足球运动产生了初步的认识和浓厚的参与兴趣。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幼儿们的尖叫欢笑此起彼伏,师生其乐融融。本次主题教育捐赠活动,让足球运动进入到幼儿园,让足球知识深入幼儿心灵,从小培养孩子们的运动意识、学习意识和团队合作意识,使幼儿们拥有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真正做到“足球从娃娃抓起”。

图2 我院师生向幼儿园师生捐赠足球及相关训练器材


图3 幼儿园师生观看足球主题视频

248DF2

图4 我院研究生王帆给小朋友们展示多部位颠球基本技术

22D6D6

图5 小朋友们参与足球运球游戏

248486

图6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广西民族大学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