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内新闻>>正文
【主题教育】我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06-06 11:03 黄丽珠  来源: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点击次数:)

为了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和指导实践,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先学一步、深学一步,面向全体师生党员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以上率下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截至5月31日,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部完成专题党课活动。

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黄寒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题,其从“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伟大变革的鲜明特征”“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个方面论述从严治党的重要性,让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最后黄寒同志就违反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同时违反多项纪律、违反师德师风、违反师德违反法律等十个方面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通过以案明纪,敲响廉洁自律警钟,为学院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教育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廉洁从政和廉洁从教意识,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院党委委员吴先源副院长以“加强群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筑牢党的执政之基”为题,其从“切实保持和增强党的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切实保持和增强党的群团工作的先进性”“切实保持和增强党的群团工作的群众性”三个方面诠释了筑牢党的执政之基,需要不断加强群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让教工一支部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管好用好发展好我院工会、共青团、妇联等基层组织,筑牢学院党建发展。

院党委委员赵学森副院长在体育馆西三楼教室给教工二支部进行《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主题讲座,指导思想是一个政党的精神旗帜。赵学森副院长阐述了自建党以来至现如今我党不同阶段的指导思想,主要从形成、作用、启示三个方面进行主题教育。在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的引导下形成了长征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抗美援朝精神、大庆精神等精神。举例激励党员同志们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要求自我,不断提高自我。在党的指导思想下学院形成的龙舟精神值得党员同志们学习,我们应结合学院实际形成带有学院自身色彩的精神,例如结合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形成带有民大特色、体健院特色的精神。

院党委委员吴健俊副院长以《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为题,给研究生支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发展,遵循“两个结合”、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方法论的典范。吴健俊副院长以党的二十大宣告“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引,从“中国式现代化是应时而生的理论”“中国式现代化是遵循‘两个结合’的典范”“中国式现代化必须人民至上”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人民的理论、科学的理论、实践的理论、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吴健俊要求,我院研究生要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为指导,肩负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使命,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引领和推动这场伟大的社会革命行稳致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广西民族大学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