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内新闻>>正文
【主题教育】我院传达学习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教育强国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
2023-06-02 10:58 黄丽珠  来源: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点击次数:)

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29日下午就建设教育强国进行第五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发表重要讲话。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我院以集体学习、领导班子学习、支部学习等多种方式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5月30日,我院在学院三楼多媒体室召开全体教职工集中专题学习会,学习传达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九凯主持会上,学院教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张九凯书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内涵丰富、意义深远、令人振奋,教育强国建设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为高等教育事业实现新的跨越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他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党中央的各项政策方针;二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重要使命;三要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最后,其要求各党支部要结合实际工作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5月30日下午,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在学院三楼多媒体室举行主题党日专题讨论学习,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强国建设的讲话精神。与会党员结合自己工作特点和学院发展,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师党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今后会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高质量教育培养体育高质量人才,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

6月1日下午,在学院二楼会议室,我院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教育强国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研讨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寒主持学习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和系主任等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与会人员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一步深刻诠释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和核心课题,把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同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在体育强国背景下践行体育人的使命与担当。

4319D


关闭窗口
Copyright© 广西民族大学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