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内新闻>>正文
【主题教育】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会
2023-05-30 20:21 黄丽珠  来源: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点击次数:)

5月29日,我院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十四次、第十五次读书班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张九凯主持读书班学习。

第十四次读书班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我院党委青年委员凌齐领学《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凌齐表示,全面深化改革,就是要统筹推进各领域改革,实现“立治有体,施治有序”。新征程上继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作出全面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定力和决心。我们要以改革的思路谋划推动工作、用改革的办法攻坚克难,推动党的各项措施落地见效,确保我院“育人”事业创新发展,行稳致远。

4B520

第十五次读书班由我院党委组织委员、团委书记韦方正领学《《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韦方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出全面部署,不仅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也为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提供了根本遵循。

他强调,大学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地方,是青年人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放飞梦想的地方。培养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各类人才,是大学建设发展的题中应有之义。育人理念是否正确、育人能力是否足够、育人机制是否完善、育人格局是否合理,是大学做好育人工作必须考虑的重要内容。大学要充分发挥育人高地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提供人才支撑,打好人才基础、培育高素质人才队伍。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牢牢把握文化育人的正确方向,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贯穿学校发展的全过程,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等,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把我院特色和优势有效转化为培养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所需高素质人才的能力。

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今后将多措并举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学习走深走实,切实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生动实践,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打牢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广西民族大学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