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内新闻>>正文
【主题教育】从相思湖到清华园,一位体育人的成长之路
2023-05-24 10:55 石佳可  来源: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5月23日,我院在思源湖区报告厅举办“从相思湖到清华园,一位体育人的成长之路”主题教育系列讲座,引导学生充分认识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对自身发展的重要性,为成长蓄能。本次讲座特邀我校优秀校友,清华大学在读博士——吴铁勇副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学院教师代表、2021级、2022级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及研究生参加讲座。

在讲座中,吴铁勇副教授从坚定、坚持、坚守三个主题展开讲述。他指出,在本科和研究生学习阶段的积累特别重要,要注重锻炼自身的独立思考、语言表达和情绪控制等方面能力,同时,吴铁勇副教授以自身的学习经历为主线,将富有深意的理论知识和具体生动的事例相结合,并与人生的理想和个人情怀相融合,通过本次讲座,在场同学深受鼓舞,与会师生受益颇丰。

除主题分享外,吴铁勇副教授还对同学们关注的考研和就业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并告诉同学们要根据自身实际来规划适合自己的道路。而对于有考博意向的与会教师、研究生们,吴铁勇副教授用亲身经历来激励大家要不断奋进、挑战自我,并在学习和工作中要保持科研创新的精神,养成持续进行科学研究的良好习惯,要努力为实现自身的理想和目标而不懈奋斗。

最后,我院党委副书记黄寒代表学院向吴铁勇副教授颁发讲授者荣誉证书,感谢吴教授与我院师生分享交流,并向与会师生提出要积极进取,认真规划未来目标,积极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本次讲座系我院主题教育系列之“相思湖体育人”讲坛活动之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要“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目标,促进我院师生全面发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广西民族大学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