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本科生招生>>正文
 

广西民族大学2014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简章

2013-11-18 17:24   来源: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点击次数:)

一、招生内容
1.招生项目:足球、龙舟
2.招生范围:全国招生
3.拟招生人数:35人
二、报考条件
(一)凡符合普通高校招生工作规定的报名要求,年龄不超过20周岁,在足球、龙舟运动项目有特长,并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方可参加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考试报名:
1.高中、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本专业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
2.具有高中、中等教育学校毕业同等学历,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二)参加高水平运动员测试的考生应参加其户口所在地省级高新招生委员会办公室统一组织的高考报名。
三、报名办法
(一)报名时间:2013年12月20日—2014年3月3日
(二)领取准考证时间:2014年3月7日
(三)报名、领取准考证地点:广西民族大学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办公室
(四)报名材料:1.本人身份证(复印件);2.获奖赛事的秩序册、成绩册、获奖证书(原件);3.二级运动员(含二级)以上证书(原件);4.加盖所在中学公章的《广西民族大学2014年高水平运动员报名表》( 《广西民族大学2014年高水平运动员报名表》可以登录广西民族大学招生信息网下载);5.两张2寸近期彩色免冠标准照片。
报名材料可以送交或邮寄广西民族大学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办公室。
四、专项测试事项
(一)专项测试时间:2014年3月8日上午9:00
(二)专项测试地点:广西民族大学足球场和各体育场馆
(三)测试项目:
1.    足球:5×5米折返跑、传准、运射、实战能力。
2.    足球守门员:立定三级跳、掷远与踢远、扑接球、实战能力。
3.    龙舟:3分钟下拉、卧推、1500米、60秒仰卧起坐、不限泳姿独立游泳200米以上。
五、文化课单独考试
       国家一级运动员考生,需参加广西民族大学组织的自主命题文化课考试,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考核标准不低于高中、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考试要求。
(一)考试时间:2014年3月9日
(二)考试地点:广西民族大学
六、录取
(一)经广西民族大学测试认定,并经生源地所在省招生管理部门审核,国家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网站公示,并确认的考生。
(二)体育专项测试合格的国家二级运动员考生,必须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并达到所在省高水平运动员录取要求。
(三)体育专项测试合格的国家一级运动员考生,可以不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但必须参加户口所在地省级招生管理部门统一组织的高考报名。
(四)报考第一志愿为广西民族大学
七、监督机制
(一)广西民族大学纪检部门自始至终监督高水平运动员选拔录取工作,确保实施过程的公平公正。
(二)接受社会监督,凡发现有弄虚作假和舞弊行为者,一经核实立即取消其录取资格,并根据国家有关法规和招生政策追究有关当事人责任。
联系人:葛鑫远,电话0771—3260115、3261687
备注:考生报到测试时,不统一安排接站、食宿。
八、足球队简介
    广西民族大学足球队是广西高校的传统强队,2007年被国家教育部批准为高水平运动队。学校按照国家给予的高水平运动队优先录取优惠政策,每年从高中学生录取一定数量的足球特长生到我校学习深造。学生在校期间,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还重点进行足球专业化训练,不断提高学生的技战术水平。足球队先后代表学校参加南宁市足球联赛、广西足球超级联赛(桂超)、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等多项赛事,均取得优异的成绩。多次获得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广西区选拔赛的冠军,多次代表广西参加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南区决赛阶段的比赛。

       近几年参加大学生足球联赛情况:
       2007-2008李宁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广西区选拔赛   第一名
       2007-2008李宁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南区决赛   (地点:同济大学)
       2008-2009李宁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广西区选拔赛   第一名
       2008-2009李宁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南区决赛   (地点:重庆大学)
       2011年广西第七届大学生运动会足球比赛      第一名
       参加广西职业足球联赛情况:
       南宁足球联赛(每年均参加)           前三名
       广西足球超级联赛(桂超)             第四名
九、龙舟队简介
    广西民族大学龙舟队于1990年建队,2007年被国家教育部批准为高水平运动队,广西民族大学被自治区批准为民族传统体育训练基地。学校按照国家给予的高水平运动队优先录取优惠政策,每年从高中学生录取一定数量的足球特长生到我校学习深造。学生在校期间,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还重点进行龙舟专业化训练,不断提高学生的技战术水平。学校高度重视龙舟队的建设,训练器材齐全,训练环境良好,具有5000M河段(邕江)、3000M湖面(校内)等天然训练场地,可满足静水抗阻训练、水中自救技能训练的50M ×25M 游泳池1个;拥有一支专业化的教学训练团队。学校龙舟队建队二十多年来,多次应邀参加国际国内大型龙舟锦标赛,获得包括世界大学生龙舟锦标赛、南宁国际龙舟邀请赛、防城港国际海上龙舟邀请赛、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龙舟比赛等国际国内龙舟赛事的冠军,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龙舟文化、龙舟精神”,在全国具有良好的声誉。
       近三年取得的成绩:
       2010年      广西第十一届少数民族运动会,  男子组800M冠军、女子组800M冠军,第十一届世界大学生龙舟锦标赛,混合组200米冠军、男子500米季军;
       2011年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龙舟锦标赛,女子组200M冠军、女子组500M季军;
       2012年      防城港国际龙舟节,男子1000M冠军,澳门国际龙舟邀请赛,男子乙组500M冠军,第四届世界大学生龙舟锦标赛,混合组2000M冠军、女子组500M亚军、男子组500M季军。
 
 
附:广西民族大学2014年招收高水平运动员报名表
 
 

广西民族大学

2013年11月28日

 

                                                                                                                           年     月     日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身高

cm

项目

 

所在省份

 

毕业学校

 

报考学校

 

运动员等级

 

身份证号

 

家庭住址

 

联系电话

 

邮政编码

 

运 动 简 历

(如实填写比赛获奖情况)
 
 
 
                                     签名:

所在
中学
审核
意见

 
 
 
 
 
                                     签章:

报考高
校审核
意见

 
 
                                      签章:

备注

 


 

广西民族大学2014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简章程http://tjy.gxun.edu.cn/uploadfile/2014/0108/20140108040208595.doc

关闭窗口
Copyright© 广西民族大学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